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与哈利·波特同名好惨(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8:07
英国小伙比《哈利·波特》早出生8年

  小说走红让他的生活彻底乱套

  英国20岁小伙哈利·波特碰巧和英国女作家JK·罗琳系列小说《哈利·波特》中的主人公同名,没想到当罗琳的魔幻小说风靡全球后,现实世界中的哈利·波特的生活就彻底乱了套。

  真名就叫“哈利·波特”

  英国小伙哈利·波特是英国汉普郡朴茨茅斯市的一名普通银行职员。波特生于1989年,当罗琳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魔法小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波特已经8岁了。

  当罗琳的魔幻小说开始风靡全球时,现实世界中的哈利·波特的生活却彻底乱了套。

  名字影响恋爱

  波特回忆称,首先是他在学校中开始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嘲笑,他们经常会拿他打趣。而当波特和陌生人交往时,几乎任何人都会以为他自称“哈利·波特”是在开玩笑。当波特向公交公司申请月票证时,公交公司拒绝为他办理,因为他们认为他使用了假名。爱好足球的波特到足球俱乐部购买长期季票时,也因为同样的原因遭到了拒绝。

  最让波特感到尴尬的是,当他和自己18岁的女友菲丽帕·豪尔初次相识、互报姓名时,菲丽帕甚至认为这个小伙子在耍弄她。波特只得拿来了自己的护照、银行卡和驾驶执照,将它们交给菲丽帕查验,以证明他真的就叫“哈利·波特”。

  名字影响求职

  让波特始料不及的是,他甚至连找工作都差点受到自己名字的影响。当波特到英国一家银行申请工作时,由于他在求职表上填了自己的真名“哈利·波特”,差点导致这份工作也泡了汤。所幸的是波特及时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明,才使银行的招聘主管相信了他的话。

  波特说:“到银行上班后,我是惟一和客户通电话时不需自报全名的人。如果我报出了全名,一些客户会对我的名字追根究底,一些客户则会认为我在拿他们开玩笑。”

  最让波特感到愤愤不平的是,他甚至无法用自己的名字在“脸谱”等社交网站上申请账号,因为“哈利·波特”的名字商标版权归罗琳所有,其他人不能随便在网站上擅自使用。

  名字变成魔咒

  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饰演男主角波特的英国演员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如今已是一名拥有多处豪宅的千万富翁,但真实生活中的波特却并不富有。最近,他刚刚和女友菲丽帕一起设法贷款购买了他们的第一套房子。波特说:““哈利·波特”这个名字就像是施在我身上的一道不幸符咒一样。”

  罗琳一次接受采访时称,她之所以给自己小说的主人公取“哈利·波特”的名字,是因为哈利是她最喜欢的男孩名字;而“波特”是罗琳一个前邻居的姓氏,罗琳回忆说:“波特是我一个邻居家庭的姓,我喜欢这个姓氏,所以我就在小说中借用了它。”

  波特的母亲特拉茜则解释说:“我之所以给儿子取名哈利,是因为我喜欢哈利这个名字。而他的生父就姓波特,所以我的儿子就拥有了这个闻名全球的姓名。”(本报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