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拒绝引渡他信(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4日07:54
  资料图片: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已与结发32年的前妻朴乍曼。摄于2006年2月19日在泰国曼谷

  柬埔寨政府23日说,如果泰国流亡前总理他信·西纳瓦在柬埔寨申请政治避难权,柬埔寨不会接受泰国的引渡申请。这一表述使泰柬两国近日“嘴仗”再次升温。

  法新社援引柬埔寨政府23日声明报道,基于柬泰国之间现有引渡协议,如果被引渡者系遭“政治迫害”,柬埔寨可以拒绝泰方引渡申请。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证实,柬埔寨立场坚定,无论如何都不会引渡(他信),”声明说。

  这一声明是柬埔寨对泰国政府22日表示要引渡他信回国的回应。泰国当天谴责柬埔寨首相洪森邀请他信访柬并向其提供长期寓所,泰方表示如果他信入境柬埔寨,泰国可能启动泰柬引渡协议程序将其引渡回国。

  他信自2006年9月遭军事政变推翻后一直流亡海外,去年10月被泰国最高法院以贪污罪缺席判处两年监禁。泰国政府多次试图在海外逮捕他信,但这位前总理拥有多本护照,据报道现留居在与泰国没有签署引渡协议的阿联酋。

  不过,柬埔寨声明同时说,柬埔寨将继续保持柬泰间“友谊纽带和各领域的良好合作”,洪森邀请他的老朋友他信是“品德高尚的善行”,“这一高尚态度并非干涉泰国内政”。

  洪森21日在公开场合表态,早在他信还是商人时二人就结下友谊,听说他信遭军事政变推翻,洪森的妻子甚至难过得流下眼泪。现洪森已在柬埔寨为他信建造一处私人寓所。

  柬泰两国在过去一年中龃龉不断,两国军队多次在边境冲突,致使双方数十人伤亡。针对有争议的柏威夏寺周边地区归属问题,双方的谈判至今没有突破性成果。(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