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勤动脑老年痴呆发病率低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8:08
  获得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光纤之父”高锟是名老年痴呆症患者,这与“常用脑的人不易得老年痴呆”的说法不一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专家表示,用脑过少和用脑过度者都易患老年痴呆症,但勤动脑的人老年痴呆发病率处于较低水平。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建立了湖北首个老年痴呆症数据库,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老年痴呆症年轻化趋势明显。中南医院近3年来对在湖北的两院院士进行了体检,所有参与体检院士都没有发现患有老年痴呆。检查结果进一步证实了勤动脑的人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处于较低水平。

  但发病率低不等于不会得老年痴呆。中南医院神经内科教授章军建说,常动脑筋,是一个保护大脑免于退化的因素,高锟患老年痴呆应属于个别现象。有临床调查表明,教育程度与老年痴呆病关系密切,受教育程度越低,老年痴呆病发生率越高。这也证实了常用脑的人不易得痴呆。中南医院的统计还表明,用脑过度也容易得痴呆。(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