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肠癌高危人群应定期接受内镜检查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8:08
  沈阳军区总医院内窥镜科主任、沈阳军区消化内镜中心主任麻树人教授,针对沈阳市消化道癌症发病率逐年增长的趋势,强调“内镜、自测”的重要性。

  麻树人教授说,在西方国家中,定期的肠胃内镜检查已经成为“健康时尚”。在一些国家,30岁以上的人都会进行定期的内镜检查,这已经成为每年例行体检的一部分。为了更加有效地提高早期癌症的发现率,建议大肠癌高危人群,如,有消化道异常症状者、大城市的中老年人、有大肠癌家族史者或膳食结构不平衡者,从40岁起每三到五年接受一次肠镜检查。内镜检查是胃肠早期癌症诊察中最为快速和直接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也不妨抽出些许时间,进行“健康自测”,及时了解个人的健康状况。如果树立正确的肠胃健康观念,定期接受内镜检查和健康自测,那么会有更多的人远离癌症,拥抱健康。

  2009年10月中旬,以宣传“三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理念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呵护肠胃拥抱健康”奥林巴斯中国公益行活动在沈阳举办。麻树人教授是在参加此次活动时做上述表示的。

  (露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