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个人资产达14.4亿日元 为内阁“首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4日09:01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其他17名内阁成员23日公布了9月日本内阁成立时的个人资产。包括配偶等家属在内,鸠山以14亿4269万日元(约合1.07亿元人民币)的总资产排名日本内阁第一,大幅超过排名第二者。18名内阁成员的平均资产为1亿4044万日元,厚生劳动相长妻昭本人名下的资产为零。

  去年麻生太郎内阁成立时,鸠山的胞弟、时任总务相的鸠山邦夫以超过7亿日元的资产排名第一,兄弟两人的“富豪”形象相对突出。而现日本内阁中个人资产超过1亿日元的有4人。本届日本内阁成员的平均资产额仅次于麻生内阁成立时的1亿4128万日元。

  据报道,鸠山仅金融资产就超过10亿日元,其中包括近9亿日元的定期存款。他在东京大田区的私宅和长野县轻井泽町的别墅等房产的市值约4亿日元。如果算上所持的350万股普利司通股票等,鸠山的资产接近90亿日元。

  排名第二的是日本社民党党首、消费者行政担当相福岛瑞穗(2亿4999万日元)。占资产总额一半的定期存款来自福岛当选参议员之前的律师收入,其丈夫的存款等有1亿2265万日元。日本财务相藤井裕久以2亿213万日元位居第三。其资产大部分是在东京、神奈川和群马的房产。

  日本国民新党代表、金融、邮政改革担当相龟井静香以1亿8744万日元排名第四。他还有着6180万日元的债务。

  资产不足1000万日元的日本内阁成员有两人。日防卫相北泽俊美的资产额为609万日元,而厚劳相长妻昭本人名下的资产为零,其家人有891万日元存款。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