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江西总队景德镇支队 警地协作解决涉军纠纷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4日11:56
  本报讯 通讯员李典胜孙明10月21日上午,武警江西总队景德镇支队吕蒙中队二期士官丁利林的父母专程从湖南老家赶来部队,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支队为其讨回公道。这是景德镇支队依托跨区协作机制,依法解决的又一起涉军纠纷。

  小丁是湖南省靖州县人,今年4月6日,其父亲在加油站为摩托车加油时,被一辆飞速驶来的摩托车撞伤,造成小腿骨折、两根肋骨断裂和轻微脑震荡,住院1个多月,共用去治疗费20000余元。肇事者当场逃逸,当地交警部门通过肇事者遗弃在加油站的手机卡和爱人照片,查清了肇事者的身份及家庭住址,但此时肇事者已逃往广东,责任追究陷入僵局。

  小丁的父母为不影响儿子在部队服役,一直未将此事告诉小丁,直到6月份小丁在一次与家乡同学通电话中才得知此事。支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启动警地协作机制,主动与当地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向当地武装部发函,要求尽快妥善处理此事。随后支队派工作组赶赴小丁家乡,深入了解事实,参与调处,给小丁的父亲提供法律援助。当地交警部门本着涉军案件特事特办的原则,优先予以侦办。几经辗转,终于在贵州将肇事者抓获。小丁的父亲因考虑到对方家庭困难,对肇事者刑事责任不予追究,最后对方专程赔礼道歉,并自愿承担所有医疗费用。一起涉军纠纷至此得到了圆满解决。

  据了解,景德镇支队共依法调解军人军属涉法纠纷8起,有力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受到官兵的一致好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