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知名媒体人谈3-14事件:藏独分子在撒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4日09:49
  印度《教徒报》主编拉姆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批驳“藏独”分子在拉萨“3·14”事件中散布谎言,并表示中国政府重视西藏的经济发展、文化传承以及人权状况。

  正在罗马参加第二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拉姆说,达赖喇嘛及其支持者不但在拉萨“3·14”事件的死亡人数上撒谎,而且将自己的真实目的隐藏在“不独立”的幌子之后。拉姆说:“"西藏流亡政府"说超过100人在拉萨"3·14"事件中丧生,中国政府对手无寸铁的抗议者和平民进行残酷镇压,然而实际情况是在"3·14"事件中有18位无辜平民丧生,而这都是一些凶残的暴徒所为。”

  拉姆说,参与“3·14”事件的不法分子已经对其谋杀、纵火及其他野蛮罪行供认不讳,承认自己的罪行对公共和私人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然而西方媒体却对中国执法部门颁布的信息持消极、怀疑态度。

  “随着此次事件的暴力犯罪本质逐渐显现,很难想象一个大国的合法政府会容忍如此破坏公共秩序的野蛮行为,”拉姆说。

  拉姆在此次论坛上的发言题目为《西藏的社会经济发展》。在发言中,身为媒体人的拉姆揭露了所谓“西藏流亡政府”及一些西方媒体歪曲事实的言论报道。他指出,“近来一些西方媒体在进行西藏报道时完全依赖达赖喇嘛及"藏独"分子发布的虚假信息,不进行任何的独立报道”。

  拉姆说:“任何正常思考的人都不会怀疑中国中央政府为实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的努力,也不会认为中央政府对藏民采取了任何压制措施。达赖喇嘛指责中国进行"文化灭绝",但这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

  拉姆列举了中国政府为保护西藏文化和宗教进行的努力。他说,西藏现在有1700座寺庙等藏传佛教场所,共有4.63万名僧侣和尼姑,此外还有4座清真寺以及1座天主教教堂。中国政府对布达拉宫等当地文化遗产进行了保护修缮工作,并大力推广藏语。

  拉姆肯定了西藏的人权状况。他说,依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玛蒂亚·森的观点,可以通过社会福利和生活质量判断人权状态。“人均寿命、文化教育水平、营养状况、卫生保健条件、就业率、社会尊重以及政治参与度等指数是评估个体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重要标准。中国西藏的真实情况和达赖喇嘛领导的"藏独"集团所宣扬的情景完全不同。”

  第二届“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2日至23日在罗马举行。论坛期间,与会各界中外人士就有关中国西藏自治区的经济、文化、教育、医卫、环保等议题进行交流,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西藏:发展的前景、合作的机遇”。这是继首届西藏发展论坛2007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成功举办之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国机构第二次联合举办以西藏发展为主题的多边国际论坛。(记者王昀加 张碧弘 汪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