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开猪场偷配“瘦肉精”入饲料 属违禁药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24日14:33

  大学生开猪场偷配瘦肉精入饲料 如此“学以致用”的甄某昨被批捕 ■羊城说案

  本报讯 记者王晓云、通讯员崔杰锋报道:从知名的农业大学毕业后,甄某自主创业开养猪场,却利用专业知识暗自偷配“秘方”,在猪饲料里添加“瘦肉精”。昨天记者获悉,甄某被广州番禺区检察院以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捕。

  甄某毕业于某知名农业大学,在番禺区石碁镇开办了一个规模较大的养猪场。

  2008年8月至2009年2月期间,甄某为节省成本、加速生猪生长、提高生猪的瘦肉含量,明知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种)属违禁药物不能在饲料中添加,仍在2008年2月和12月先后两次购买莱克多巴胺原料400包,共400公斤,并在生猪养殖过程中将上述原料添加到猪饲料中喂养。

  因甄某是读畜牧专业的,精通饲料配方,他对外将配方保密,暗地里独自将违禁药莱克多巴胺加入饲料中。

  添加“瘦肉精”后,该猪场平均每个月出售生猪一批,约500至600头生猪,销往东莞、中山和番禺大岗等地。至今年2月26日被查出,期间累计销售“问题”生猪达3000头,共得款330万元。

  王晓云、崔杰锋

责任编辑:刘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