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换乘站有首席设计师 负责设计接驳方案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0月24日14:48

  本报讯(记者张楠)昨天,首批共30名北京轨道交通首席设计师上岗。今后,北京地铁的每一座换乘车站都将由一名首席设计师负责从规划到设计、建设、统筹的整个过程。

  记者从昨天下午北京市规划委召开的“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安全大会暨首席设计师聘任仪式”上了解到,到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建设车站将达到346座。其中,与其他线路进行换乘的换乘车站就有55座。

  在会上,30名设计师被聘为北京首批轨道交通首席设计师。今后,每位首席设计师都将全权负责一至三座地铁换乘车站,除了主持换乘车站的设计全过程外,还将统筹、协调各专业设计单位,开展设计方案创作和优化,并同时考虑换乘站如何便利换乘、交通接驳方案,甚至还要掌握地铁线路周边500米至1公里范围内的其他土地规划等情况。

  记者同时从北京市规划委了解到,地铁7号线和14号线今年将开始启动与其他地铁线路的换乘部分,预计2014年即可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刘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