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布隆伯格官瘾大 成美国历上最能烧钱政客(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4日15:27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纽约时报》10月24日报道称,截止到10月23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为竞选连任已经花费8500万美元,并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为竞选政府公职自掏腰包最多的人。

  《纽约时报》援引最新公布的竞选记录称,按现在这种花钱速度,布隆伯格在11月3日市长选举正式举行之前要花费的钱在1.1亿至1.4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布隆伯格三次冲击纽约市长宝座总花费将超过2.5亿美元。

  与布隆伯格一样三次谋取公职的新泽西州州长、前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乔恩?科尔津两次竞选州长、一次竞选参议院职位,总共花费也才1.3亿美元。

  去年7月,布隆伯格从陷入困境的美林证券手中买回了他在1982年创建的彭博公司(BloombergL.P.)20%的股份,使其现在拥有了公司88%的股份,总资产达到160亿美元,因此在竞选中出手阔绰就不足为奇了。他此次竞选连任的主要竞争对手、民主党人汤普森至今才花了600万美元。汤普森竞选团队的发言人23日对《纽约时报》表示,布隆伯格花钱手法“下三烂”。

  据报道,布隆伯格花钱的大头集中在电视、广播和网站广告上。

  (环球在线:韩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