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破案值600余万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4日15:15
  新华网杭州10月24日电(记者屈凌燕)浙江省台州公安边防支队椒江大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查获象牙制品共重134.535公斤,犀牛角制品共重1.68公斤,总价值达600余万元。日前,涉案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移送起诉。

  去年10月,台州支队椒江大队得到线索,在椒江区海门老街一带有一姓张的人员非法收购了一批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经过2个多月缜密侦查,民警获取了大量张某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制品的证据和信息。今年3月23日,侦查民警再次得到信息,张某又从金华兰溪返回椒江并带回一部分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

  3月24日,民警在张某暂住公寓将其抓获。张某房间的厕所间、卧室床底、敞开的衣橱到处都是大小不一装着象牙、犀牛角制品的盒子,桌案上摆放着一对近两米长的未经雕刻的象牙和一尊近半米高的弥勒佛像。

  3月25日晚,专案组火速赶赴金华兰溪,当场查获了93件做工更精细、规格更高的疑似象牙、犀牛角以及猛犸象牙化石制品。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刑事物证鉴定中心派出由一名教授、两名副教授和两名博士生组成的专家鉴定组赶到了台州支队物品扣留室。经过焙烧、形态检验、DNA测验和三维立体显微镜照相,证实除5件分别为猛犸象牙、动物角和假冒犀牛角制品外,其余377件物品分别为野生象牙、犀牛角制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