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统计局入户调查失业率 防止大学生被就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4日16:31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孙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0分报道,“大学生被就业”如今成了热门话题,一些高校为了在毕业生就业率统计上获得理想的数据,甚至伪造毕业生就业协议。为了杜绝这种造假行为,天津市统计局将从明年开展“调查失业率”,避免“被就业”情况出现。

  在不久前天津市统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强介绍了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市的就业情况,在现场有记者提问就业率统计是否存在“被就业”情况,张强表示,目前反映失业状况用的是“城镇登记失业率”,这是由劳动保障部门所掌握的失业人数的比例。目前天津市统计局正在开始研究,试行一种新的统计失业率的方法,叫“调查失业率”。

  “调查失业率”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以家庭总人口为单位,按照年龄16岁开始,男60岁,女55岁为止,有工作意愿的,还没有就业的人。大约从今年十一月开始使用调查失业率。预计“调查失业率”的数字可能比“城镇登记失业率”要高一些,但是覆盖范围更广泛,数据更科学、准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