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167名服刑者参加高教自学考试 刑期变学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4日16:59
  新华网郑州10月24日专电(王新春、贾贤国)10月24日上午,河南省第一监狱新教学大楼充满着隆重而又肃静的特殊气氛。高墙内的特殊考场――2009年下半年高教自学考试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参加这次考试的是来自河南省豫中监狱、开封市监狱、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和河南省第一监狱的167名服刑人员。考试涉及25个专业、440个科次,参考人数和科次达到了该考点开办以来的历史新高。参考者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17岁。广大服刑人员渴求用知识丰富大脑、改变命运的氛围变得越来越浓厚。

  11时考试结束。因伤害罪被判入狱的曹某介绍,他只有初中文化。在管教警察的关怀鼓励下,他放下包袱,变刑期为学期,积极参加高教自学考试,去年获得了《公共关系》专业专科文凭。由于他努力学习,积极改造,两次共获得减刑3年的刑事奖励。24日,他再一次走进考场,是希望将来能取得《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文凭,在走向社会后开始新的生活。

  参加法律本科考试的徐某说:“我过去学的是财会专业,正是因为法律知识淡薄,才导致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希望通过参加法律专业的学习,今后不走弯路。”

  河南一监监狱长郑玉刚表示,把刑释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作为衡量监狱工作的首要标准,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形势任务下,党和人民对监狱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服刑人员中开展高教自学教育,就是深化教育改造工作,争取使每一个刑释人员都能成为合格的守法公民的有效载体。

  据介绍,迄今,河南一些考点已组织了31次考试,有1562名服刑人员参加了3790个科目的考试,54人获得了大专或本科文凭。河南一监当天有71名服刑人员参加了考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