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企业集团已近3000家 公司治理结构日趋完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4日21:35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24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08年底,全国企业集团共计2971家,公司治理结构日趋完善,但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经济效益有所下滑。

  调查显示,全国企业集团单位结构不断调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集团占比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集体控股占比下降0.7个百分点,其他控股情况占比上升到45.8%。此外,第三产业和母公司在西部的企业集团占比略有上升。

  2008年末,中国企业集团资产总计突破4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9.7%,增幅回落7个百分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企业集团利润出现1997年以来首次负增长,降幅为22.5%;亏损面为12.4%,比上年上升3.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截至2008年底,97%的企业集团建立了以产权关系为纽带的母子公司体制;已改制的企业集团母公司中,成立董事会的有2481家。

  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还发布了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信息。100个重点行业的1000家效益前十名的企业,创造了全国规模以上工业超过三分之一的利润。其中,能源和采矿业企业销售利润水平较高。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