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运今产生11金牌:刘翔预赛第二 游泳圆满收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4日21:58
  10月24日晚,全运会110米栏预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飞人”刘翔以13秒75成绩小组出线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汤彦俊摄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王祖敏)二十四日,全运赛场产生十一枚金牌,但最受关注的却是刘翔参赛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

  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于晚间八时十分许开始,刘翔所在的第三组赛事于八时三十分左右鸣枪。在确定能够进入决赛后,刘翔在冲刺阶段明显放慢速度,但仍以十三秒七五排名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与他同组的解放军选手纪伟位居第一。上海黄金大奖赛中获得季军的史冬鹏、柏林世锦赛第八名纪伟、大运会冠军尹靖都轻松进入决赛。

  游泳比赛二十四日收官,在最后四枚金牌的角逐中,备受期待的张琳未能在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决赛中发挥其强项的优势,浙江选手孙杨继在世锦赛、本届全运会预赛之后第三次战胜张琳获得金牌。奥运冠军刘子歌代表的上海队获得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这样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就产生了四位“三金”选手:刘子歌、张琳、齐晖、陈倩。

  在本届全运会游泳三十二枚金牌的角逐中,共有一人一次一项超世界纪录、九人一队十四次创十一项亚洲纪录、十三人三队二十二次创十七项全国纪录。

  男子举重赛场仍然精彩不断。在六十九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冠军廖辉以超过世界纪录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男子七十七公斤级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解放军小将苏达金以三百七十四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天津选手吕小军获得银牌,北京奥运亚军李宏利获得铜牌。

  柏林世锦赛季军刘虹凭借自己强劲的后程发力,在女子二十公里竞走中轻松夺金。刘虹的教练张阜新认为,年仅二十二岁的刘虹在今后几年中仍有进步的空间,随着一批后起之秀的崛起,中国竞走在伦敦奥运上夺金希望大增。

  在五轮争夺之后,A组的山东、解放军、辽宁、吉林和B组的广东、江苏、湖北、新疆进入男篮八强。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