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苏达金全运会举重场绝杀对手 夺金并破全国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4日22:23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宋方灿)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七十七公斤级比赛二十四日晚进行了一场扣人心弦的强者对话。解放军选手苏达金最后一把完成绝杀,力压天津老将吕小军夺冠。后者获得银牌,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宏利三次挺举仅最后一次成功,夺取铜牌。

  今天的比赛多名选手表现失常。报名成绩最高的重庆选手钟国顺抓举三次试举全部失败,提前退场。包括东道主山东队两名选手在内的其他四名大力士也没取得成绩。抓举比赛中,吕小军和李宏利都举起一百七十公斤,抓举是苏达金弱项,他只举起一百六十五公斤。

  挺举比赛扣人心弦。带伤上场的李宏利前两次试举一百九十五公斤都没有成功,最后一次试举,他磕磕绊绊地将杠铃举起,夺取铜牌。吕小军第一把举起了二百公斤,坐二望一。苏达金在第一把失败后,也举起了相同的重量,排在李宏利之前。

  吕小军第二把冲击二百零三公斤失败,不过第三把他顺利举起,三百七十三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李宏利保持的全国纪录。还有最后一次试举机会的苏达金被迫冲击二百零九公斤,他稳稳将杠铃举起,打破了尘封了九年的全国挺举纪录,并超亚洲纪录。他总成绩为三百七十四公斤,夺取冠军并刷新全国纪录。

  “我是化压力为动力。最后一把前形势逼人,我只能拼了,”走下领奖台的苏达金手还在抖,“吕小军发挥太好了,逼得我破全国纪录,我要感谢他。”

  二十二岁的苏达金赛后将鲜花献给了中国举重“掌门”马文广,感谢他对自己的信任。马文广将鲜花还给苏达金,让他去拿着去拍照、享受胜利的喜悦。“他告诉我,要我今后继续努力,”苏达金说。

  老将李宏利无缘全运会三连冠,不过他表示自己很高兴看到年轻人的成长:“年轻人发挥出色,我这一班可以放心地交给他们了。”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