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客商大会”是一个创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4日23:16
  二00九梅州·世界客商大会十月十四日在客都梅州闭幕,香港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在闭幕式上宣读客商宣言。 中新社发 罗仰明摄

  中新社东莞十月二十四日电(李映民刘远忠)世界客商大会近日在广东梅州举行,身兼台商、客商双重身份的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叶春荣作为大会发起人之一也应邀参会。叶春荣回到东莞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客商大会”是一个创举,为全球各地客属商界精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其介绍,本次在梅州举行的世界客商大会,来自二十一个国家的一千二百多名客家商界精英齐聚一堂,其中包括“领带大王”曾宪梓、“化工大王”田家炳、“国货大王”余国春等。

  叶春荣表示,客商大会为遍布世界各地的客属商界精英们提供了一个交流认识、进一步形成合作投资的机会。如果没有这样的机会,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曾宪梓、田家炳原来也是客家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这次开会,我才知道原来东莞商界、政界里面也有不少的客家人。”

  叶春荣说:“一千二百多名客商回来了,但是全球的客商数量当然不止这些。但是第一次能有这么多人回来就很不容易,相信以后的客商大会会越来越知名,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客商回来。”

  “东莞市也有不少客家人,樟木头、凤岗、清溪一带是客家人聚居比较多的地方。”叶春荣表示,这次客商大会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把全球各地的客商都集中在了一起,让他们可以互相交流,促进商机。东莞市也有自己的客属企业团体,通过这次客商大会,东莞的客商得到互相交流的机会,为促成进一步的投资合作提供了基础。“世界客商大会是一个创举,这是世界各地的客家商人第一次集中在一起,交流合作,共商大计。”

  叶春荣认为,梅州作为世界客都,在外界有着响亮的名号,这次的客商大会也办得很有规模和档次,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也亲自与会。“这就是一个鼓舞。梅州应该借此机会,好好宣扬自己。”叶春荣表示,交通环境是制约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梅州要绿色崛起,首先就应该把交通搞好。“交通搞好了,客商回来投资就方便了,如果再加上政策的优惠、扶持,那回来投资的就可能不仅仅是客商了。”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