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儿》宁夏首演(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4日20:41
  人民网银川10月24日电“你可知塬上的花儿俊着哩,你可知草上的羊儿肥着哩。”鲜花丛中,人、羊合一,生灵共爱,万物归源……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儿》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10月23日晚,由著名导演张继刚担任总编导,宁夏歌舞团历经4年磨砺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儿》在宁夏人民会堂首演,由此拉开《花儿》全国巡演的序幕。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等自治区领导与近2000名热情观众一起欣赏了《花儿》的首场演出。

  演出开始前,王正伟等会见了《花儿》总编导张继刚及其他编导人员,并在演出后亲切接见了全体演职人员。王正伟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花儿》隆重问世表示祝贺,向创编人员和演职人员表示感谢。王正伟说,《花儿》在回族舞剧方面有很多新的理念和创新,开创了回族舞剧的新篇章,是几年磨一剑的艺术精品,全体演职人员要再接再厉,让《花儿》打响全国、走向世界,一定要为宁夏抱回一个文化精品的“金娃娃”。

  舞剧“花儿”除序幕和尾声外共分4幕。该剧将宁夏“花儿”、回族舞蹈和浪漫故事融为一体,通过极为精彩的舞蹈和音乐语言,塑造和诠释了回族歌手花儿不畏强暴追求美好生活的形象。剧中生动塑造了追求真爱的回族歌手花儿、不畏强暴的牧羊人羊哥、忠诚的“一撮黑”、可爱的小羊以及依仗权势且凶残的草大等舞剧形象。其中金色汤瓶片段、群羊欢舞片段、回族踏脚片段、“花儿”歌会片段等堪称舞蹈经典。贯穿全剧的三段爱情双人舞更是令人过目难忘。据悉,金色汤瓶片段还参加了《复兴之路》演出并获得好评。

  大型原创舞剧《花儿》将在宁夏人民会堂连演两场,之后经精雕细琢后将赴全国巡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儿》演出现场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儿》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徐焱)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