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届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在山东莱芜开幕(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01:07
  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十月二十四日下午在美丽的山东莱芜雪野湖畔隆重开幕。航空体育节吸引了来自十八个国家的六百余名飞行员、运动员前来参加表演和比赛。图为开幕式上二十余架动力伞挂着飘扬的彩带在空中翱翔。中新社发王超 摄
  图为特技飞机在开幕式上为观众带来精彩特技表演。 中新社发 王超 摄

  中新社莱芜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张璐王超)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二十四日下午在山东莱芜雪野湖畔隆重开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开幕。航空体育节吸引了来自十八个国家的六百余名飞行员、运动员前来参加表演和比赛,他们带来了大小航空器和器材三百多架(具)。

  开幕式上异彩纷呈,飘扬着彩带的动力伞、画满京剧脸谱的热气球、如彩云般飘散空中的跳伞,还有犹如“筋斗云”一般在高空上盘旋、横滚的特技飞机表演……引得观众们连连惊呼,喝彩不断。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迄今为止中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航空体育盛会。在二十四日到二十七日的时间内,将设有轻型飞机、直升机、动力悬挂滑翔机、热气球、飞机跳伞、动力伞、航空模型、航天模型和模拟飞行等八个大项,共计二十一个小项,基本囊括了目前中国开展的航空体育项目。

  航空体育运动是飞行员或运动员与航空器有机结合在一起,按照竞赛规则或科学规律,完成指定飞行动作和科目的运动项目。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是经国际航联同意,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立项,以航空体育表演和市民参与体验为主,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莱芜雪野旅游区将作为中国首个航空体育项目活动永久基地。

  中国全国航空运动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立项,以航空体育竞赛为主,每四年举办一届,第一届于二00五年在江苏南通举办。今年,中国全国航空运动会和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合并举办,使用的大型航空器主要有十二架特技飞机、二架运五飞机、六架轻型飞机、八架动力悬挂滑翔机、三十具热气球、四十具动力伞等。

  莱芜雪野旅游区位于山东省中部,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六十七,有“天然氧吧”的美誉,空气质量优良率达百分之百。雪野国际航空体育公园总占地面积一千八百亩,具备从飞行培训、体验、休闲、维修等运动旅游综合功能,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航空体育主题公园。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山东省长姜大明、国际航联主席皮埃尔·鲍特曼以及来自法国、比利时、英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官员、嘉宾、飞行员、运动员、裁判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