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6旬老人驾老爷车环游27国 准备撰写一本游记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5日03:37
罗伊·洛科克和他的老爷车
罗伊·洛科克和他的老爷车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现年62岁的英国男子罗伊·洛科克早已为人祖父,然而在与车友打赌时,他竟萌发了驾驶老爷车环游世界的想法。去年6月,他驾驶一辆1977年产的老爷车从英国出发,由西向东,在16个月中游遍27个国家,全部行程约为39000英里(62764公里)。一路上,他历经千难万险。日前,洛科克回到了家中,他准备撰写一本游记,并且挑战下一个目标:由北向南,驾车穿越非洲再度环游地球。

  洛科克原定计划从牛津郡阿宾顿市出发后,直驶中国南京,因为前者是英国老牌名车名爵汽车的发源地,而后者是名爵汽车的现在厂址,中国南汽集团于2005年买下了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老厂。然而由于旅行费用等因素,洛科克改变了计划,转而选择了东南亚旅行线路。洛科克横越了整个欧洲,经保加利亚进入土耳其。在土耳其边境站,他遇到了一件趣事。由于他的车牌号是“SPY 122X”,差点被当成“间谍”。他回忆道:“一位身着制服的海关官员上下打量着我,然后将脸贴上了车窗,对我傻笑了一下,问道:‘邦德?詹姆斯·邦德?’”

  洛科克随后驶经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印度钦奈市,他遇到了坦克车的驱赶。而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奎达市,他半夜被一阵塔利班武装的猛烈炮火惊醒。

  他回忆道:“我唯一担心自己安危的时候是在澳洲北部,当时遭遇40年不遇的洪水。洪水深达66英尺。我被困在昆士兰州长达4周。”接着,他去了南美洲、中美洲和北美洲。在巴拿马,深夜借宿旅馆的他遭遇了里氏6.2级地震。小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