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白领争当猪肉佬 男白领用此治厌食(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25日04:28
30岁的屠夫法尔在向白领学员们讲课。
30岁的屠夫法尔在向白领学员们讲课。

男学员在力量上有优势,杀起猪来相对容易一些。
男学员在力量上有优势,杀起猪来相对容易一些。

女学员往往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学好。
女学员往往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学好。

  中国古老的“庖丁解牛”典故,很早就把屠宰牲畜上升到艺术和哲学的高度,但人们眼中的屠夫还是更多地与血腥、粗俗等字眼联系在一起。然而,眼下在美国,杀猪却正在成为年轻人追逐的潮流,许多出色的“现代庖丁”拥有了众多粉丝,甚至还开起了杀猪培训班。而据美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杀猪培训班的兴起与人们对新鲜肉食的追求息息相关,但更关键的是年轻人的审美观似乎开始变化,很多女孩认为“杀气十足”的屠夫才是真正的性感。

  本版文字 欣逸

  男白领靠它治厌食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30岁生日,投资证券顾问克里斯蒂安·鲁斯比决定让自己“见见血”——他带上自己的双胞胎弟弟杰克,一起报名参加了西雅图一个肉菜市场中的“杀猪培训班”。在这里,鲁斯比和杰克将与其他8个同学接受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屠夫布鲁斯·金的教导。据悉,除了旁听,培训者还可以亲自上阵杀猪,在下课后还可以拿走自己的劳动成果回家品尝,可谓是真正的“DIY猪肉”。

  而在第一课上,两兄弟就被要求将近100公斤猪肉搬上案板。虽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任务,但累得够呛的鲁斯比却很享受这个过程。他表示,由于自己不经常锻炼,下班后就躲在家中,胃口一直不好,因此他希望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猪排后,能够缓解这种症状。也有学员表示,他们不仅是图新鲜,更想借此锻炼身体。

  对此,专家承认,除了鲁斯比这种缺乏锻炼的白领,对“杀猪培训班”有狂热兴趣的人多是本身对“肉”有瘾的人。尽管倡导健康饮食人士一再警告人们要少吃肉,但阻挡不了多数人对鲜美肉食的追求。不过,这类培训班一般学费不菲,都在1000~1500美元之间。

  女白领靠它疗情伤

  除了男性,杀猪培训班还吸引了不少女学员。在她们看来,屠宰这门看似与女性不太搭界的行业,却可以治疗心灵的创伤,让她们恢复生活信心。

  朱莉·鲍威尔原来是一名银行职员,曾因为婚姻破裂而一度失去生活方向。然而,在参加了杀猪培训班后,鲍威尔重新找回了自己。她表示:“一整天站在案板前,不断斩断猪肉,这让你精神集中。这样一天有8个小时,我不用去想生活中那一团糟的现实。”不仅如此,鲍威尔还把自己从屠宰中重新找回自我的故事写成自传,新书将于12月在网络上发布。

  不过,42岁的女屠夫杰西卡·艾普斯通则说,性别差异在屠宰这一行业中十分明显。男性在屠宰牲畜时,大概把它当成攀岩一类的挑战,关键看力气。而要把一头猪从猪圈拖到案板上,对一般女性而言是个难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