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以旅游命名道路通车 交通游览双功能(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05:26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汤一亮)大西山旅游路今天正式建成通车。大西山旅游路于2008年4月动工建设,建成后经过半个月的社会征集命名,今天这条道路被正式命名为“西山风景长廊”,并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大学生趣味自行车赛,让人们领略了这条风景长廊的独特魅力。

枫叶正红时

  西山彩叶 别样风情

  大西山金秋时节,是一年中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满山红叶醉野,层林尽染山峦。这红、黄、绿的基调,随着节令的变化,演绎出嫩红、粉红、淡黄、橙黄等灿烂缤纷的秋色世界。

  今秋,北京市民沿西山风景长廊游玩,可观赏到不同于香山红叶的别样风情。大西山旅游区的凤凰岭和鹫峰都是观赏红叶的好去处。凤凰岭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在10月17日-30日,尤其是10月下旬至11月初,红叶达到最大范围。之后,游客还可以观赏到红叶由高潮转入落英缤纷的另一种美景。

  凤凰岭的红叶分布很有特色:耀眼的黄栌、亮丽的枫叶,还有火炬树,叶形优美、颜色纯正,与其他地方的红叶有很大区别。根据凤凰岭的红叶分布,游客可以选择近距离观赏红叶,也可选择远眺来感受漫山红叶的美感。最佳观测线路有两条:一条是北线,分别是北线停车场沿线、怡静潭、大块地、龙凤阁和天梯;一条是南线,黄普院、朝阳洞都是不错的观测点。

  作为离京城最近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鹫峰赏红叶有两个好地方:一是红叶谷,漫步在枫树林中,如红雾弥漫;另一处是登临沐容亭,遥望鹫峰群峰叠嶂,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赏红叶的同时金黄的银杏、栾树、栗树林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么的金莹剔透,让人心情顿觉舒畅,漫步林中,踏着满地黄色银杏叶,伴着叶落如蝶时,更能感受到那种无比浪漫的感觉。

  人们要想到凤凰岭和鹫峰赏红叶,交通也十分方便。凤凰岭和鹫峰都位于海淀区西北,与市区往来交通非常方便,驾车、公交均可。自驾车由南向北、由东向西,汇合至北清路向西行驶,沿路标即可到达;公交车在颐和园乘坐346路,北安河西站为鹫峰,终点站为凤凰岭。两个景区内有多处停车场,不用担心无停车位的状况。

  今秋旅游精品推荐

  除了秋游登山、赏彩叶之外,还可选择参加多种秋游活动:

  苏家坨镇乐活乡村之旅

  时间:10月26日

  1、活动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车耳营民俗旅游村

  2、活动内容:观赏民俗、及专业艺术表演,参观苏家坨镇车耳营民俗村,学习制作简单手工艺品,购买绿色食品和旅游纪念品,观看露天电影体验简单的乡村生活。

  诚邀游客及老年朋友前来旅游、观赏、娱乐,休闲度假,共享天然之趣,共度欢乐时光。

  3、乘车路线:

  ①自驾车线路八达岭高速公路北安河出口,辛庄桥下左转,上北清路一直往西,行至聂各庄路口,往北,过海淀驾校,沿公路上山就是。

  ②乘车线路:346路颐和园到聂各庄村村西(凤凰岭)。火车:西直门、北京站或苹果园到凤凰岭。

  “天心树语 爱我中华——2009西山银杏节”活动

  活动时间:10月23日——11月15日

  活动地点:北京西山大觉寺

  活动内容:每年银杏节活动期间,都是大觉寺内古银杏树最佳的观赏季节,无量寿佛殿前的千年古树、北跨院的“九子抱母”、北下院的雌雄合抱“龙凤树”都是活动期间观赏的亮点。或驻足观望,或吟诗作画,或拍照留念,每位游客都可以选择各自喜爱的方式参与其中。为配合此次银杏节活动,大觉寺内还举办了几项文化展览,使观众在观赏银杏古树之余,还能欣赏到更多的传统文化。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海淀区北清路西行依指示标识行驶即可)

  电 话:62456163

  门 票: 10元

  公交车:633路大觉寺下,346路周家巷下换乘633路或者西行3公里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