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海关仍旧是大热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04:35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3000∶1,公务员竞争更加白热化,昨日,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记者登录报名系统发现,进入国考报名最后一天,报考人数突然飙升。有关专家预测,本次国考报名人数将超过130万,考录比超过86∶1,是成功几率最低的一次国家公务员考试。

  部分民警职位“遇冷”

  此前,广东国税系统以职位多受到群众青睐,报名最后两天人数激增,但仍未达到预计热度。据了解,去年大热的深圳国税,本次报名情况稍显缓慢,全市15个职位拟招录35人,考录比不超过40∶1。其中,尤其是其龙岗国税局“基层分局科员”一职两个岗位,至昨日18时,仅有4人报考合格。而陆丰国税局一职,考录比已达1647∶1。

  广州铁路公安的一些车站派出所跟其他热门比较报名人数不算多。其中,广州铁路公安局车站派出所、线路警务区民警一职位招2人,截至昨日下午6时,仅有5人报考。该职位要求从事山区巡线、值勤工作,经常加班,较适合男性。

  海关仍旧是大热门

  记者昨日在报名系统看到,海关所属部门依然是最热职位,黄埔海关“政工”、汕头海关“综合”、江门海关“政工”及“综合”等四个职位成为广东海关系统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平均考录比超过1000∶1。其中,江门海关的“综合”一职位,考录比接近2000∶1。

  竞争比例超过500∶1的省内海关职位共有12个,广州海关“海关监管”一职30个岗位,截至昨日已吸引18312人报考,考录比达到610∶1。

  人气最旺的仍是厦门海关中厦门地区“现场监管”一职,四个岗位的报名人数已接近12000人,考录比在昨日19时达到3000∶1。(记者曾卫康)

  隧道科技管理无人报

  据统计,截至23日8时,162个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较少,国家公务员局希望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这些职位。

  这些职位涉及教育部、公安部、铁道部、国家海洋局等中央机关,一般都要求具有两年或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对专业有较为严格的规定,如铁道部科学技术司“基础技术处隧道科技管理”职位,截至23日晚,暂无一人通过资格审查。(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