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同意美军基地留在冲绳 搬迁至人口较少地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5日04:11
  据新华社电 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23日说,同意美军在冲绳岛保留基地,但须搬迁至人口密度较小地区。这是日本政府最近一段时间就美军基地搬迁所作最为清晰的表态,显示日方较先前有所让步。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催促日本政府尽快敲定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事宜,以免耽误美军整编进度。

  分析师说,日美眼下陷入微妙博弈,美方强硬姿态可能适得其反。

  美日2006年就驻日美军整编达成协议,计划2014年底前把美国驻日本海军陆战队约8000人转驻关岛、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

  民主党人鸠山由纪夫出任首相后,说考虑到美军驻扎给冲绳带来沉重负担以及扰民问题,开始重审这一计划。他曾说,有意让美军基地彻底搬迁出冲绳岛。

  执政伙伴要美军走人

  美国希望在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下月中旬访问日本之前敲定搬迁事宜,但鸠山多次说,不打算仓促做决定。

  日本内阁成员、社会民主党党首福岛瑞穗24日说,社民党反对民主党关于保留冲绳县普天间美国军事基地的提议,主张这一基地必须搬离冲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