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一中学开“富二代”班 全班只有11个学生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0月25日06:30
 少年mba班正在上课,人手一台电脑,每人都有柜子,上面还挂着西装

学了礼仪后,站姿都非常标准

  成都一中学开“富二代”班

  一年学费7万元,全班只有11个学生

  一年学费7万元、毕业入读美国高校、12人的超小班,目标直指“培养未来的企业领袖和行业精英”。成都三原外国语学校开办了这么一个特殊的班级——“少年MBA全球企业精英班”,有人送了它一个别称——“富二代”班。

  他们没有高考

  今年9月1日开学的“少年MBA班”现有首批学生11人,他们的父母都是成功人士,有煤矿老板,有生意人,也有食品企业老总、房地产开发商。

  三原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主任王劲松表示,选择出国留学使高考“指挥棒”失去了作用,学校不要求应试教育,加强素质教育,为出国留学打牢基础。当前,这也成了大多数“富一代”们对子女中学教育的主要期望。

  没有了高考的压力,语文、数学和政治、历史没有什么区别,只要求会考过关就行。“少年MBA班”的课程设置别具一格,语文课上学的是象形字并要求熟读和理解四书五经。体育课上学的是长拳,劳动课学的是中国烹饪技术。此外,还有教官对学生们的礼仪进行专门的指导。

  学校越来越像商场?

  “有钱花在教育上,花在提高孩子的素养上,是值得的。”“这种教育方式其实也很不错,至少可以作为中国教育的一种探索。”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持支持态度,认为有经济条件就让孩子受最好的教育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也有部分人表示质疑:“这样怎么行,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有钱人受更高的教育,那不是富者越富,贫者越贫?”“学校越来越像个商场,就是给那些不喜欢读书的有钱娃娃一个花钱买文凭的地方。”

  “富二代”教育已形成市场

  “各种非议都在预想之中,现在社会一说到‘富二代’就是负面的,我们不愿意给孩子打上这样的标签。这个班的学生很懂事,他们并不想和别人不一样,他们同样住在四人一间的普通寝室,吃三菜一汤的普通饭菜,课间操、班会一样不能无故缺席。”王劲松说,现在他正带着“MBA班”的学生和普通班的学生一起开展拓展训练,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显得特殊化,能融入到大集体中。

  有教育界人士表示,改革开放30年,中国大多数第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年龄已在55岁到75岁之间。可以预料,今后5年至10年将是众多民营企业“交接班”的高峰期。因此,“富一代”们对下一代的教育格外关注,也使得近几年针对“富二代”的教育逐渐形成了市场。

    评论:成都开设“少年MBA班” “富二代”现象引热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