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让高尔夫进入全运会(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5日07:29
  “奥运来了,高尔夫的春天还会远么?”随着高尔夫运动正式被列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全运会设立高尔夫的呼声也日渐高涨,此项“贵族运动”的普及在我国将被高度重视。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就亲临现场,观看了正在济南进行的一次全国性的业余高尔夫团体大赛。

  咖啡厅里,崔大林与本报记者进行了一番轻松的谈话,他向记者透露,今后,我们将考虑让高尔夫设项进入全运会。

  高尔夫的“春天”不远了

  崔大林简单地概括目前全运会的设项:“就是我们的国粹武术加上奥运项目。”而全运会的设项一直以来就是紧随奥运会的发展,这样,全国各地方将大力投入发展各奥运项目,有利于国家队挖掘到更多的人才,使我们的各个奥运项目在国际大赛上更有竞争力,如此看来,即将在2016年奥运会登场的高尔夫球走进全运会也是顺应发展。崔大林透露:“全运会结束之后,我们就将开会研究这事。”

  高尔夫球作为“贵族运动”,目前的普及程度尚不及网球和台球,但如今,高尔夫球已经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那这项运动的普及就相当重要。崔大林对此相当有信心,“目前,全国兴建了许多高尔夫球场,而高尔夫人口也在不断增加。”

  发展奥运项目还靠举国体制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大赢家,中国体育当然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项运动的发展。其实,早有张连伟和梁文冲等中国高尔夫名将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崔大林说:“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在改革开放后才刚刚起步,相比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起步较晚,目前我们的成人组水平与世界强手差距不小。尽管我们起步晚,但毕竟高尔夫被列入奥运正式比赛项目,投入力度将加大。而从历届奥运会的经验来看,举国体制还是我们行之有效的培养体制,我们有一套发展高尔夫运动的规划,正计划将一些有发展潜力、有培养价值的年轻选手送往美国、澳大利亚等高尔夫强国训练、学习。”

  据崔大林介绍,这批幸运的“高尔夫少年”共有男女选手50人左右,平均年龄在十五六岁,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12岁,“他们就是中国高尔夫未来的希望。”崔大林现实地分析道。

  全运来到咱家乡

  下届全运会即将在自己的家乡举行,作为曾经的辽宁体育“掌门人”,崔大林每当提及这个都很兴奋,“辽宁是体育大省,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全民健身运动,都走在全国前列。辽宁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多年来,他们在国际赛场拼搏,为国家争金夺银。”辽宁在夏季项目上有很大优势,而黑龙江又在冬季项目上处于领先地位,所以,“全运会走进广袤的东北黑土地,是众望所归!”

  “这届全运会的规模,你也看到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山东又为我们奉献了一次高水平的体育盛宴”,这几天,崔大林几乎走遍了全运会的每个场馆,又来到了全运村和媒体村,“这是全运历史上第一次修建全运村和媒体村,真是非常好”,齐全的硬件设置,再加上山东人民的热情周到,崔大林认为这些对于辽宁都是巨大的挑战。目前,一支辽宁筹委会代表团正在山东考察、学习,“山东这边有很多值得辽宁在举办下届全运会时借鉴,但我想,随着辽宁经济的发展,加上多年积攒下来的体育基础,我相信辽宁将成功举办一届全运会。”

  本报特派记者丁瑶瑶济南专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