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打工被办信用卡 老板给透支3000元(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0月25日07:42
老板写的欠条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老板写的欠条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春刚) 打工要办信用卡,办了卡还要由老板管理,卡被透支了,大学生王军(化名)在假期打工时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学生 人才市场遇到“伯乐”

  王军是长春某大学学生,今年暑假他来到人才市场想打工赚点生活费,当时一家公司聘用了他。

  “那家公司对应聘的人没什么要求,说只要肯干就行,工作主要是推销充电器、读卡器之类的东西!”王军说,招聘的人当时说,这份工作还有500元底薪,干得好还有提成。

  发现 信用卡被老板给透支了

  王军上了20多天班后,公司老板要为新来的员工办理信用卡,“当时公司说,统一办理信用卡,为的是员工在提货时方便,也方便销售工作的开展!”王军和另一个新来的员工交了身份证去办卡。

  然而,身份证发回来时,信用卡却没发给个人,“当时公司说要统一管理,信用卡内发生的各项资金往来都由公司承担。”

  不久,王军拿到工资,“当时一共发了800多元钱!”拿到这笔钱,王军还挺高兴,就忘了信用卡的事。

  前不久,王军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银行发过来的,大意是我透支了3000元,催我限期归还!”这时他才想起在老板手中的信用卡,“要不是这个短信,我还不知道信用卡被老板透支了!”

  王军说,信用卡办下来后,一直没在他手,他也从未透支过,“是老板用我们的卡透支了,3000元钱如果老板不还,最后银行就得向我们要!”

  担心自己的卡被更多透支,他多次找到老板要求还款,“每次他都说还,但总是一拖再拖,要了几次才要回2000元,剩下的1000元一直不给!”

   报案 老板还回部分透支款

  与老板交涉过程中,王军了解到,还有两人也被老板以类似方式透支了,其中一个被透支一万多元。

  在要钱时,王军想起这个公司许多非常奇怪的地方,“我应聘时,公司在三马路附近一栋楼内,根本没挂牌,干了不到两个月,公司的办公地点已换了3次!”王军说,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很少,“公司的名字也换了几次,现在我都不知道到底叫什么名字了。”

  剩下的1000元钱,王军找老板要了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

  昨日下午,他和几个同事来到公司的楼下,正巧碰到老板,几人拉着老板来到派出所,“我们想报案,想知道这是不是诈骗!”

  王军说,民警了解情况时,老板表示只是借用一下,当场偿还王军及另一人卡内欠款,“还有一个同事被老板透支了一万多元,老板说暂时没钱,但他一定想办法还上,还给打了欠条!”

  王军说,不管老板是不是骗人,都想提醒其他同学,找工作时一定要小心。

  昨日,记者始终未能联系上该老板。

  警方表示,这属于借贷纠纷,如果老板不偿还透支款,建议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