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韩国一天内有1000名以上学生感染甲型H1N1流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09:10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京畿地区一所高中预计在下周一和周二以全体高一和高二年级学生为对象进行停课。该学校的校长朴某称:“可能因为是寄宿学校,所以传染速度很快。出现高烧症状的学生全部被劝回家了。”最近在结束期末考试之后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学生超过了100人,所以决定集体停课。朴校长说明称:“因为距大学入学考试(11月12日)还有20天,所以决定让高三年级正常上课,只让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停课。”

  随着天气转凉,韩国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数量激增,幼儿园和小学、初中、高中也进入了应急状态。本月23日,据首尔市教育厅称,首尔市内学校中甲型H1N1流感感染者人数(包括教师在内)到22日为止已达到9378人。其中,10月份感染的学生为5721人,占全体的61%。虽然10月1日感染甲型流感的学生和教师人数(推断患者数)为188人,但是到10月7日增加到271人,20日为770人,仅22日一天就新增感染患者1109人。特别是本月15日之后到20日,新增患者人数为3730人,相当于最近8天期间每天平均出现466名患者。韩国教育当局称,照此推算到全韩国的话,每天至少有1000名以上的学生感染甲型流感。

  专家们分析称这是由于最近天气骤然变冷、学生们因为期中考试倍感疲劳导致免疫力降低、中秋大移动之后“潜伏病毒”在三周之后爆发等原因导致的。但是也人指出,学生感染人数激增是因为教育科学技术部没能及时出台相关的应对措施。教育科学技术部在本月20日发布了“甲型H1N1流感停课现状”,称首尔有2处、京畿地区有4处等全国只有17个学校采取了停课措施。教育科学技术部学校健康安全科的赵明艳(音)事务官称:“虽然我们每天在从各个市道教育厅收到感染的学生人数之后进行统计,但是怕国民们感到不安就没有进行公布”,“22日与保健福祉家族部合议之后的结果是,一般成人的感染者增加趋势也相似。所以与其说是学校的责任,不如说是各地区社会感染的形势在蔓延”。

  韩国保健福祉部又一次强调了即使没通过甲型H1N1流感的检查,但只要出现疑似症状的话,都要积极地使其服用抗毒剂的方针。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的权准旭(音)科长称:“即使不断的向前线的医疗现场下达这样的指示,他们也不好好按这个方针执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