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职业大盗洗劫香港公司 偷走价逾7000万古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09:18
警员在被爆窃的工厦单位调查。(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3名职业爆窃犯,24日凌晨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在葵涌一幢商业及工厂大厦,以平均不足一分钟时间,用铁笔撬开6间公司的铁闸再打破玻璃门,然后大肆搜掠。

  一间物流公司东主损失惨重,被偷走一批古董名画,包括清明上河图的临摹手本,价值逾千万元,另有大批珍贵古玉和不菲珍藏,合值逾7000万元。另5间公司损失约7万元。

  现场是葵涌葵丰街一幢28层高的商业和工厂大厦,遭连环爆窃的单位位于24及25楼,分别为物流公司、首饰工场及印刷厂等。

  负责调查此案的警方新界南总区重案组一队署理总督察胡家欣称,该工厦保安完善,在正门、后楼梯和停车场等主要通道,除有保安员驻守外,也设有闭路电视监测系统。警方事后翻看相关的影带,估计涉案窃匪共3名,相信他们23日晚埋藏在后楼梯,成功躲过保安员巡楼,然后犯案。

  消息称,3名匪徒相信是职业惯匪,犯案手法干净利落,相信平均撬开一个单位铁闸和打破玻璃门,只需约一分钟左右。

  24日晨7时58分,有职员返回相关楼层时,发现大门被撬毁和打烂,心知不妙推门入内,发现写字楼和工场遭人翻箱倒柜,实时报案求助。警员到场发现该处24及25楼,一共6间公司遭夜盗光顾,于是透过保安公司通知负责人赶往助查和点算损失,当中5间公司合共损失现钞约5万元及2万元金币和金饰,另一间物流公司则损失惨重,被偷走数幅古董名画和古玉及其它古物,由于价值连城,该公司的负责人暂难估计损失数字。

  现场消息称,该批失物并非客人托运物品,全为东主个人私藏珍品,单一幅清明上河图的手绘临摹珍品,估值便千万元,相信损失总值达7000万元,但确实数字有待评估。

  虽然该公司有购买保险,但相关失物并非受保范围之内,偷窃案相信是贼人误打误撞入屋,见是贵重物品便见猎心喜,但相信要在二手市场放售并不容易,因收购古物行家,会先查清货品来源,若属贼赃难以在香港脱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