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设计展”亮相北京(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5日09:26
  今天(24日),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在北京拉开序幕,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与会嘉宾一同开启了象征活动主题的“设计之门”。10月24日至28日,一系列精彩活动将向公众展示设计的魅力,同时将有来自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知名学者以及企业、协会、机构等参与这场盛会。

  此次活动是迄今为止在北京举办的设计界最高级别的大型设计推广活动,由北京市政府、文化部和教育部共同举办,中央美术学院、国家大剧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承办。

  下午,组委会还举行了世界设计发展(北京)高峰论坛。这是由国际设计组织,各国政府设计促进机构的首脑、企业家、设计师出席并发表演讲的高级设计发展论坛,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英国设计委员会主席大卫凯斯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韩国设计振兴院主席金炫兑等嘉宾围绕设计创新与国家发展战略设计与城市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设计产业提升提供建议。

  同时,为期八天的“深圳时间——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设计展”也在中央美术学院7号楼展厅开展。2011年,深圳将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为此,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组委会举办了一系列的艺术创意活动,推出的大运文化符号,成为文化设计界的热点话题:会徽“欢乐的U”、吉祥物UU、体育图标,核心图形,以及即将完成的火炬、奖牌、服装创意设计等,构成青春时尚、创新无限的视觉新形象。海报设计,也是大运会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连续三届海报设计大赛中,来自全世界的大学生、专业设计师、大学教师创作了一万余幅海报作品。在此次展览上,公众将亲身体验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的创意,及“改革开放、青春时尚、创意无限、充满激情”的办会理念。

  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规模空前,来自全球6大洲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设计师、百余位知名学者、数十家企业、协会、机构参与;一周内有5场大型国际总论坛、百场分论坛、25场展览、13场大型设计活动,“中国工作坊”启动全国各地46个专题工作坊;“走进设计——北京设计之旅”面向公众开放市内22个设计工作室和园区,让公众与设计零距离接触。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开幕式暨主题演讲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大会的专业论坛主场设在中央美术学院。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论坛和主题展设在中华世纪坛,专题展设在中国美术馆。此次活动以“人文、科技、绿色”为题,策划了3个主题展,通过系列展览,以国际、国内优秀案例,揭示设计创造力如何引领城市迈向高新创意经济发展之路。(驻京记者李萍汪涓)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