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西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不辱使命 打赢国庆安保攻坚战(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5日09:55
  在执行国庆安保任务中,广西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全局、协同配合、确保安全”的总要求,在上级部队党委和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全警动员,全面部署,共组织600多名警力投入国庆安保战斗中,全力维护了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

  该支队成立了由支队长樊启和政委唐锐亲自挂帅的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动员和推进会,确保全部精力投入到安保工作中。9月1日起,这个支队安排机关干部开始分批次下基层蹲点,指导基层开展工作,充实基层警力,真到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警力部署到位,思想认识到位。

  该支队充分借鉴去年奥运安保的成功经验,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一是开展拉网式清查,消除治安隐患。各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旅馆、网吧、车站、码头、街道等场所开展拉网式的大清查,结合辖区实际大力开展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打击涉枪涉爆、“两抢两盗”等违法犯罪活动。9月7日,防城港市边防支队江平边防派出所和广东珠海市警方密切协作,经过连续数日的潜伏守候和追踪,在江平镇某宾馆内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的涉黑涉枪犯罪嫌疑人。为了整治辖区涉枪涉爆治安隐患,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江山边防派出所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举报打击涉枪涉爆物品违法犯罪行为,收缴非法“鱼雷”和涉爆物品一批。二是加大走访力度,化解矛盾纠纷。该支队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通过深入走访,着力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促进辖区稳定。三是加大巡逻防控,打击边境犯罪活动。加强与海关、边检等部门的协作,严密控制各类边境通道,严防敌对势力及各类非法犯罪分子潜入潜出,严防走私、偷渡、贩枪贩毒等边境违法犯罪活动。7月25日,横江公安边防检查站查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毒品案,缴获毒品“麻古”5494.7克,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至9月,该支队共破获毒品案件16起,其中重特大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缴获毒品海洛因8216.85克和“K粉”、麻古、可卡因、冰毒一批。

  寇林波 陈向宇 黄相鹏

  为确保国庆安保工作顺利完成,广西防城港市边防支队那梭公安边防检查站协同地方公安机关联合开展“秋风行动”,重拳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

  潘鑫寇 林波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