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妇科广告堂进大学女生宿舍 家长怕孩子“学坏”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25日10:48
  “有没有搞错啊?发这种广告到我们宿舍来,这下还不知道我妈怎么想呢!”送走妈妈,南京某高校的学生小陶忍不住向室友抱怨。

  刚上大二的小陶是家里的独生女,妈妈总是怕宝贝女儿离开自己的翅膀会“学坏”。前几日,妈妈打着“出差顺路”的旗号到学校来看她,结果小陶带着妈妈一进宿舍,地上赫然摆着几张某某妇科医院的“健康卡”,小陶扫了一眼,“无痛人流”等字眼让她一瞬间脸红到了脖子根,当时“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开学伊始是各个商家大肆“进攻”的时候,理发店、快餐店、眼镜店,租房、促销、兼职……凡是以学生为主要消费群的商家都开始漫天撒广告。而不知从何时起,一些妇科医院的“女性健康”杂志、“健康卡”等广告也悄悄挤进了这一行列。这些名为“青春学子健康卡”或“健康援助卡”医疗广告卡,多会推出持卡充抵医疗费等“促销”活动,并承诺持卡人可“享受学生就诊绿色通道”、“保护个人隐私”等。

  北京某高校的女生小甘说,由于该校女生较多,一直是各种妇科医院的重点进攻对象,隔三差五就会发一些所谓的“健康卡”。有的医院还会含蓄些,把卡放在漂亮的纸巾或者包装袋中发放,有的则是直接塞进女生宿舍。对此小甘很是反感:“收到这种小广告,就算你不用,也像是自己有鬼似的。”

  这样的情况让身为家长的韩女士十分担心:“这样在学校堂而皇之地发放妇科广告,也许会给孩子一种暗示,让她们觉得大学女生出现怀孕等情况是正常的。学校应该管管这事儿。”对此,极少在宿舍里看到商业广告的小刘深有同感,她将良好的宿舍环境归功于学校的管理:“我们"楼妈"超强,你就是想掩护个外校的朋友进去都难,更别说发小广告的了。”

  天津某大学的小毛则认为,简单撤除这种广告,只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她反问道:“难道没有这种小广告,大学女生怀孕的比例就会下降吗?也许她们会选择不正规的黑诊所,这反而会带来更大的伤害。学校和家长都更应从根本做起,加强教育引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