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3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100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1:14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陈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08分报道,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在昨天结束,记者从国家公务员局了解到,截至24日24时,共有13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的资格审查,预计将有100万人确认参加考试。

  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从10月15日上午8时开始,为期10天,到24日2时结束。今明两天各招录机关将对已提交资料的待审人员继续进行资格审查。到26日18时资格审查才结束。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以在11月2日至7日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当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

  此次公务员考试报名一是人数众多,竞争激烈,尤其是报名的后三四天报名人数急速增加,去年公务员报考人数105万,今年报考人数大大超过去年,达到135万。第二,从已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情况看,在这次招考政策的作用下,充分体现了从基层选拔培养公务员的特点,这次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以上直属机构的共有23万人,其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占了61%。另外,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80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上占61%。据介绍,报考人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共有124万人。第三个特点公务员报考职位冷热不均的情况仍然明显,海关、税务依然是传统的热门职位,而象一些偏远地区的气象局,还有中央档案馆、中央编译局、各地的铁路公安等也成了没人报考的冷门。

  报名结束对于考生来说还只是刚刚迈进了公务员考试的大门,接下来还要过五关、斩六将,在这里要提醒考生两点,一个是报名不是填完报考信息就完事了,还要注意网络报名的其他程序,比如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报名序号、网上确认报名和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等等,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所以考生在考试之前一定要保持紧张状态,时刻关注报名网站。第二考生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去认真复习备考,今年公务员考试比起往年内容上也有一些变化,比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题型顺序有了一些变化,而且申论今年也第一次实行分类考查,分成了两类,这些考生都要研读大纲,千万不要轻信一些打着公务员考试命题组旗号的辅导班、辅导用书,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录用处负责人就跟我谈过,碰到过不少考生就是被一些所谓的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误导而考试失败的例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