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车险理赔信息年底前可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0月25日10:03
  新报讯 提交索赔材料后苦等答复、一年没出险续保时却被告知有理赔记录,这样的情况以后不会再出现。昨天,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建立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的工作方案》,12月31日之前在交强险、商业车险领域试点推行,市民将可通过电话、互联网、柜台等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并可在五日内获知投诉的处理情况。

  查询确保T+1

  市民可以查询的信息主要包括承保信息、理赔信息和手续费及渠道信息等三部分,保险公司还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提供更多查询服务。有条件的保险公司要提供实时的查询信息,暂时未能实现实时查询的公司,数据更新时间也不能超过24小时,要确保实现T+1查询。

  具体来说,今年以来的承保信息可供查询,包括保单基本信息、保单状态、标的信息、缴费信息、批改信息等。今年1月1日以后出险的赔案可以查询理赔信息,包括历史出险情况、出险经过情况、核定损失情况、赔偿金额、赔款支付情况、赔案处理流程等,其中“赔案处理流程”中还将显示目前各环节的完成情况及预计完成时间。

  至少三种查询方式

  为方便市民查询,保险公司将至少提供电话查询,即市民通过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由公司客服人员通过登录公司信息系统,提供查询服务;互联网查询,即市民在公司提供的查询网页上通过输入保单号等相应信息进行自助查询;柜台查询,即市民在保险公司柜台,通过工作人员进行当面查询等三种方式。

  为确保信息系统安全,保险公司还将建立客户身份验证制度,客户身份验证信息必须与保单信息一致。现阶段主要有三种验证方式:一是输入保单号码+车架号(VIN码);二是保单号码+被保险人身份证件号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三是保单号码+手机号码。2010年7月1日后,将统一使用保单号码+被保险人身份证件号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验证方式进行保单信息查询。 记者王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