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一小区车库起火 21车被困2车变铁架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12:21
两辆车被烧成铁架子

熏成“黑车”

  车库起火“烧伤”21辆车 杭州花园小区地下车库昨晨浓烟滚滚 两辆车被烧成铁架子

  早报讯 小区车主开车进车库时发现里面浓烟滚滚,急忙倒车向门卫示警。昨天凌晨零时15分,杭州路杭州花园小区地下车库内突起大火,21辆车被困在车库内,30多名消防队员闻讯赶来,带着氧气瓶摸索着引导绳冲进车库寻找起火点,凌晨3时30分,大火被彻

  底扑灭,车库内一辆中华轿车和一辆丰田越野车被火烧毁。

  凌晨车库突冒浓烟

  “幸好当时有车主开车进入车库,发现车库已被浓烟灌满,否则车库里的大火就更大了……”小区居民孙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这名车主发现起火后急忙倒车向门卫示警,门卫发现异样立即拨打110和119报警。记者在凌晨1时30分赶到现场看到,4辆消防车停在杭州花园小区门口待命,10多名消防队员守在车库门口接应,110民警已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附近300米的范围内都能闻到呛人烟味,此时车库内已是浓烟滚滚伸手不见五指,油性的浓烟不断从车库入口往外冒,车库门口的警示标志已被熏黑,几分钟后记者的衣服也被浓烟熏成黑色。保安告诉记者,车库内停着21辆轿车到现在还无法被抢出来,一旦发生车辆连环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历时3小时扑灭大火

  “车库内空间封闭,浓烟被困在车库内冒不出来,里面的烟实在是太浓了,我们一时无法找到起火点。”消防队员戴着防毒面具,背着已响起警报的氧气瓶从车库火场中冲出来,更换氧气瓶后消防队员顾不得擦汗又再次冲进火场。消防队员调来特种排烟装备,将一根直径0.8米的排烟管伸进车库内部,用排烟机将车库内的浓烟排出。消防队员在现场铺设了直径0.3米的引导绳,戴着防毒面罩拽着绳子弯腰冲进车库中摸索。

  “起火点已经找到,是在车库中间位置的两辆车。”消防队员报告称,他们架起3个高压水枪抓着引导绳冲进火场灭火,119消防部门随后调来10辆消防车支援,3个多小时后大火得到控制,到凌晨3时3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消防部门封锁现场继续排烟。

  两辆车被烧成铁架子

  “我是早晨来提车时才发现我的奥迪车和奥德赛商务车都被大火烧了,现在正在联系保险公司……”昨天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车库门前时,车主林先生说,他的车就停在首先着火的两辆车附近,大火中冒起的浓烟将他的车都熏成了“黑车”。

  记者进入车库看到,一辆中华轿车和一辆丰田越野车在大火中被烧成了铁架子,其余19辆车都不同程度受损。现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称,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两辆车究竟是自燃还是有人纵火。“我们每月交120元的停车费,现在车库起火车受损,物业公司应该给我们个说法。”有位受损车的车主称。

  记者随后联系了杭州花园的通达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李小姐称她刚来不清楚状况,知情者有的已经回家休息,有的仍在车库,拒绝向记者透露火灾的相关情况。(黄飞 于滈 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