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值夜班猝死 因超法定退休年龄未被认定工伤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5日13:52

  老人猝死单位被判补偿4.6万

  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未被认定为工伤

  本报讯(记者李奎通讯员母冰) 61岁的于老汉在值夜班时猝死,因其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而未被劳动部门认定为工伤,后于老汉的妻子将丈夫所在单位告上法院,索赔36万余元。

  记者上午获悉,门头沟法院依据公平原则,判决于老汉所在单位向其妻子支付4.6万余元补偿款。

  据于老汉的妻子张女士诉称,丈夫受雇于某种植合作社在大棚值夜班,每月工资为450元。

  2009年4月29日,于老汉在上班期间猝死,家属在申请工伤认定时,劳动部门认为事发时于老汉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所以未予受理。

  张女士认为,丈夫在工作岗位上因病死亡,单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于是张女士将于老汉所在单位告上法院,索要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等共计36万余元。

  对此,被告某种植合作社认为,于老汉属于因病死亡,虽然是在上班时间,但该单位并无过错,因此不同意赔偿。

  法院审理后认为,单位对于老汉的猝死不存在过错,但于老汉是在受雇期间因病死亡,因此根据公平原则应对原告予以适当补偿,法院最后判令该种植合作社给付张女士补偿费4.6万余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