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成思危:创业板市盈率过高 要防市场盲目炒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5日13:32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专电(记者扎西)“创业板要防止盲目炒作,开始可能会经历一个猛炒的过程,因为创业板公司市盈率出现了50倍以上。”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10月24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上创业板会日趋健康,但同时风险不可不防。

  他介绍说,中国风险投资的路,分作“三步走”:第一步,在现有法律基础上,成立风投公司;第二步成立风投基金,第三步建立包括创业板在内的风险投资体系。近日创业板开板,意味着已是“第三步”。中国风险投资这几步走得比较快,2006年是6百亿,一两年后就接近2000亿。现在60%的风投是国外资金,40%是国内资金。

  在当日举行的“2009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上,成思危表示,中国GDP今年保八没有问题,但保“8”是要保一个可持续发展的“8”,要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不要单纯看经济增长,要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国家重视民生等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