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加拿大数千人示威要求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5日13:54
  新华网渥太华10月24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全国多个城市的数千名环保人士24日举行各种形式的示威活动,呼吁加政府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当天下午两点,1000多名环保人士冒雨来到渥太华市中心的议会山广场参加集会。他们高举“我们关心减排温室气体”、“是的,我们能做到”、“你愿意失去未来吗?”等标语,要求加政府改变目前的“消极态度”,拿出强有力措施,有效应对气候变暖问题。示威者在议会山集会后,又步行约3公里到加拿大总理哈珀的官邸请愿。

  参加示威的女大学生卡娅·汤达克对新华社记者说,加拿大目前是世界上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这种状况必须改变,“我们希望加拿大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能拿出非常有雄心的(减排)目标”。

  另一位示威者阿莱克斯表示,全球气候变化已对人类生活造成影响,如不积极应对,将会产生“灾难性后果”。他身穿一件特大号T恤衫,前胸和后背都画着一个表针指向3时50分的钟表。阿莱克斯解释说,这个数字代表35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有科学研究显示,应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控制在350ppm以内,以减缓气候变化。但目前这一数字超过380ppm,“所以我们必须要让表针往回走”。

  当天,多伦多、温哥华、埃德蒙顿、维多利亚等加拿大多个城市都举行了类似的示威活动。

  加拿大保守党政府2006年执政后放弃了前自由党政府对《京都议定书》的承诺,推出新的环保计划,提出到2020年将该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6年的基础上降低20%,相当于在1990年水平上减排2%。这一数字与此前加拿大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下的承诺相比可谓大打折扣。

  有统计数字显示,加拿大是世界上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它拥有3300多万人口,温室气体排放量却占世界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2%左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