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团团圆圆适应台湾新居 明年可能传宗接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14:08
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资料图。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大熊猫团团、圆圆来台将满一年,小两口不仅逐渐适应台湾新居,也到了成熟年龄,预计明年2月就是最佳的洞房时机。

  台北市立动物园最近紧锣密鼓为团团、圆圆展开交配特训,早餐时段把食物悬挂在栖木上,让它们得撑起后腿、挺起腰杆才能进食,借此增进腿力,希望小两口明年能传宗接代。

  蹬大腿、挺腰杆,就算苹果吊得再高也难不倒团团、圆圆,但这可不是在整它们,而是为了让小两口交配更有劲做的腿力特训,因为如果腿一软,团团趴在圆圆身上,要交配就难上加难。木栅动物园组长赵明杰指出,“利用攀爬或站立的训练,来训练它腿部的力量,为了是说未来在配对繁殖的时候,比较有成功的机率。”

  不仅如此,体重已经113公斤的团团,体重还是不够重,得展开进补增重计划。赵明杰说,“最好是能够到达120公斤的体重最好,大概还差了7、8公斤的体重,像我们另外有从国外进口一些高纤的饼干。”

  因为明年2月就是小两口洞房的最佳时机,上个月才满5岁的团团也转大人了,它像个大爷似的躺在圆圆背上,偶尔还会调情,只是看来是郎有情、姐无意。不过没关系,团团已经加紧锻炼身体,就希望到时候可以一举得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