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和平方舟”巡诊北隍城岛 救治一肠梗阻病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4:47
  中广网青岛10月25日消息(记者吴菁谭依娜)“和平方舟”海上医院的医务人员在位于渤海海峡的北隍城岛巡诊时,成功救治了一名因突发肠梗阻而被困岛上的病人。目前,该病人的病情已趋于稳定,并被就进转移到了条件较好的陆地医院。

  昨天上午9时左右,海上医院林庆贤院长正在指挥医疗队在北隍城岛的乡卫生院展开诊疗,迎面过来一位神色凄楚,焦虑不安的老大爷。听说这是海军海上医院的院长,老人家上来就紧紧抓住林院长的胳膊,不停说着:“救救我老伴!”

  这位老人名叫宋会昌,已经是75岁高龄了。几天前,老人带着老伴梁淑芳来老家度假。23日晚上8点多,梁淑芳突觉腹痛难忍,还恶心呕吐起来。到24日早上9点钟,已经疼了近13个小时,期间滴水未进,几近虚脱。据宋老伯介绍,老伴在半年前曾做过结肠癌手术,10天前,由于肠梗阻在蓬莱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康复后到老家休养,没想到再次发病。

  乡卫生院的负责人也很无奈:“像这样的病人,我们这里缺乏必要的检查仪器,无法确诊,也不敢随便用药。”因此梁淑芳老人一直处于痛苦不堪的状态。

  本来,宋会昌老人打算带着老伴出岛,到大医院看看,没想到由于海况较差,班船没有过来。周末都没有班船,平常日子更难指望,这下可急坏了老人家。束手无策之际,听说海军开了很大的医院船专门来为海岛军民看病,老人像是遇到了救星,赶紧找了过来。

  听完老人的叙述后,林院长找来相关方面的专家——武警总医院肝脏移植研究所臧运金主任。臧主任立即着手检查,用带来的诊疗装备替老人家做了血常规和B超,初步诊断为不完全性肠梗阻,据检查结果显示,情况不容乐观,如果进行救助,必须依赖医院船上的器械装备。

  林院长立即向上级汇报了这一情况,并请求将病人转至医院船进行救助,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