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进入甲型流感紧急状态 华人抢种疫苗(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14:50
  美国白宫十月二十四日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当天上午,大批华裔居民涌向洛杉矶圣盖博市的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点。不到三个小时就有两千多人前往接种,其中大多数是当地华人。中新社发张炜 摄
  美国白宫十月二十四日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当天上午,大批华裔居民涌向洛杉矶圣盖博市的一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点。不到三个小时就有两千多人前往接种,其中大多数是当地华人。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网10月25日电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白宫10月24日宣布,奥巴马总统已签署命令,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3日称,甲型H1N1感流已经在美国46个州蔓延,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造成1000多人死亡,感染人数预计超过数百万人。

  洛杉矶华人抢种疫苗

  24日上午,大批洛杉矶华裔居民涌向圣盖博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点,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有两千多人前往接种,其中大多数是当地华人。

  《新民晚报》驻美记者在走访洛杉矶郡三个临时疫苗注射点时,也发现华人聚集地的临时疫苗注射点人最多。

  圣盖布尔是一个华人聚集很多的市。当地警方为了24日的注射日,甚至把临时注射点门前的一条马路也封了。但是,周围三条街以外,就开始堵车。现场人山人海,70%以上都是亚裔,其中有许多华人。大家蛇形排列在马路上,秩序良好。

  有资格接受第一批注射的人事先要取一个号。进入临时诊所后,他们先接受资询,选择接受疫苗的方式,可以是股肉注射,也可以是鼻腔注入。然后就是接种疫苗。

  华人:美国人不爱洗手

  据新民网报道,纽约北京同乡会副会长蒋健说,目前华侨华人在美国还没有受到影响,因为华侨华人的卫生习惯很好,进门洗手、饭前洗手、公共场合注意卫生。

  他注意到美国人有一个坏习惯,不爱洗手,到哪都爱随便往地上坐,即便是甲流肆虐,美国人也无所谓,而政府、医院和学校也不重视卫生宣传。“我现在只有反复跟孩子讲注意卫生。”

  蒋健说,其实美国国内对流感不是很重视。他的孩子前一阵子得了感冒,打电话给医生,医生也不要求他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他告诉我给孩子吃片药,过几天不行再说。”

  在美华人五月首现流感病例

  早在今年五月份,在美国圣荷西著名的购物商圈SantanaRow附近开业的华裔医师沈之君就指出,他的一位家住贝律耶沙的小病人证实感染甲型H1N1流感,圣他克拉拉县的卫生当局通知确认这个华人孩子是得了甲型H1N1流感,这是美国首个华人感染新型流感。

  据悉,美国流感季通常发生在11月底至次年3月初之间,平均每年约有36000人死于流感。而今年的H1N1高峰似乎要早于以往流感季,而感染人群多为青年和儿童。

  美国目前已生产出1600万剂甲型H1N1感流疫苗,但距离1.95亿剂疫苗的预定目标仍有较大距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