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总保费不变是北京车险新方案第一原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5:27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2分报道,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公布了《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北京将成为全国第一个突破商业车险费率上下浮动最高30%限制的地区,方案计划于2010年1月1日起执行。

  北京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马骥处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方案实施前后商业车险总保费不变,是此次费率浮动方案遵循的第一原则。他表示,方案实施后,不会让大多数车主感到保费支出增加。此次费率浮动方案主要与理赔次数挂钩。

  据统计,在投保商业车险超过一年的车辆中,约60%的车辆未发生过赔款,约15%的车辆仅发生过一次赔款。目前执行的费率方案,上下浮动最高均为30%,大多数不出险或极少出险的低风险车主,在续保时和高风险车主支出保费基本相同,无法得到更多优惠,而根据新版方案,将更体现公平性原则。

  根据新版北京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方案,私家车如果连续5年未发生赔款最高可享受67.6%的商业车险下浮优惠;然而,如果车辆上年度发生8次及8次以上赔款,其车险费率将上浮3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