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大旱蔓延咸潮增强 专家提醒做好统一调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15:38
  珠海平岗泵站取水保证率仅为55%-60%

  由于枯水季节到来,南方多省干旱呈现蔓延态势,省水文局预计,10月27日咸潮上溯开始增强,在29日左右达到最强,珠海市平岗泵站取水保证率约为55%-60%。

  据预测,本月下旬,全省除西南部地区降雨偏多二到五成外,其余大部分地区偏少二至八成左右;其中旬中我省西部沿海有一次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旬末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粤东和粤北的降水稀少形势不容乐观;旬末西江下游磨刀门水道咸潮上溯活跃。水文专家提醒密切关注相关地区的旱情发展动态,做好流域水量的统一调度,蓄淡水资源压咸确保珠澳饮水安全。(陈清浩粤水婷)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