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齐齐哈尔多部门联动共同应对天气(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25日15:47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袁长焕报道 10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政府在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应急工作座谈会。来自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市气象局以及农委、水务、林业、国土、环保、教育、交通、广电、信息产业等12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近30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气象防灾减灾应急管理、气象信息预警、气象资源共享、气象应急队伍建设、气象知识普及和如何发挥应急联动作用进行讨论,并签署备忘录。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延双强调,加强气象应急管理工作应立足于“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努力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气象应急管理体系。他对各成员单位联动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和安排。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和分工相互配合,确保气象应急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应急管理,气象应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他们组织编制了《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保障预案》以及重大暴雨、大风与沙尘暴、暴雪、冰雹4个专项预案,并由市政府印发。编写了《齐齐哈尔市气象局反恐怖和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印发了《全市气象部门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标准和办法》、《全市气象部门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对全市气象部门应急预案的结构、编制、批准、发布、备案、修订、宣传、培训和演练等相关工作明确了职责和任务;他们在全市各乡、村、街道、学校、工厂、车站等建立专兼职气象信息员2000余名,在气象信息传播,尤其为解决气象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了气象应急服务在防灾减灾中的“发令枪”、“消息树”作用,展示了气象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