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首个旅游重建项目三江生态区修复开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5日16:35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3分报道,10月22日,汶川县宣布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全面恢复营业,这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汶川县首个正式对外恢复营业的旅游景区。

  三江旅游风景区位于汶川县三江乡,挨着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大熊猫集中分布地,也是世界最大的“植物活化石”珙桐生长区,这里有保存完好的自然生态,有藏、羌民俗文化,茶马古道历史文化,集观光、体验、避暑度假于一体。景区于1997年对外开放,是汶川县最早开发的省级风景名胜区。“5?12”汶川特大地震给景区造成巨大破坏,属极重灾区之一。灾后重建时,景区大部分得到恢复,原潘达尔核心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完全恢复,新建了水乡藏寨等特色景点,进一步完善了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

  为感恩社会,恢复营业的三江旅游风景区将对外免费开放,时间延续到今年底。

  以漂流而闻名的汶川三江景区比地震之前更吸引游客。三江景区新建了水乡藏寨、瓦寺土司行宫、游客中心、藏家风情园、明月湖、明月亭、藏家乐群、4公里多的生态步行游道等。景点和旅游项目全部恢复。

  此外,旅游硬件设施全部提档升级。原有的三星级酒店按照四星级重建,并引入了网络,住店客人可以上网。加上农家乐、藏家乐等,每天可接待上千游客。景区停车场面积相比以前翻了几倍,可同时停放数百辆车。景区还新建了两个四星级厕所,每个厕所面积达120平方米等。

  作为地震的重灾区,三江景区内保留了不少地震元素,游客可以看到滑坡、房屋倒塌的痕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