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约克区筹备咨询日 助华裔移民适应新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5日16:36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了让居住在加拿大约克区的华裔居民尤其是中国新移民,加强认识有关公共卫生、家庭、压力管理等问题,由耆晖会、华咨处、多华会及约克区社区及卫生服务处组成的“约克区华人健康资讯联会”,将于11月7日在万锦市麦城华人浸信会举行“安居健康资讯日”。

  主办机构23日举行记者会介绍活动详情。根据统计资料显示,约克区现时人口超过100万,而当中有16%,即约16万居民说华语,属该区最大少数族裔之一。

  由于部分新移民英语不流利,面对新环境,往往于寻求有关服务时因语言障碍而引起诸多不便,甚至困难重重,导致适应期大幅延长。

  “安居健康资讯日”筹委会成员及约克区公共卫生护士黄慧君表示,“约克区华人健康资讯联会”今年的主要服务计划,是希望透过本次“安居健康资讯日”,提高华裔新移民对社区内有关医疗、健康、家庭生活、工作、教育、社会福利等服务的认识,从而帮助新移民尽快适应新生活。

  “安居健康资讯日”筹委会主席及耆晖会安康活动及外展服务主任王素兰表示,“约克区华人健康资讯联会”于2006年组成,分别举办过“华人健康同乐日”及“骨质疏鬆症知多少”讲座及研讨会,受到华裔好评。

  今年的“华裔新移民安居健康资讯日”,将以华语(及英语提供服务,除联会主办机构外,并有多间服务机构如JVS万锦就业服务中心、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约克支援服务网络、青年会工商企业中心﹑黄砖屋妇女辅导及法律援助服务处、耆晖家庭医疗中心等联展。

  除展出与新移民安居有关的资讯外,亦会即场为参加者解答有关社区服务问题﹐派发新移民有关的刊物。联会并于活动当天上午设有“华裔新移民广东话/普通话论坛”,由专业人士和来宾探讨新移民面对的问题:如求职、教育、长者福利及心理健康等的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