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合肥:商家冷落重阳节市场 “银发经济”有待挖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5日16:43
  新华网合肥10月25日电(记者詹婷婷)记者在重阳节前的周末来到合肥市各大商场、超市,发现一向喜欢在节日里大搞促销的合肥商家们,面对重阳节市场,反应大都非常冷淡。

  记者在一些商场走访时看到,尽管很多商家各自在做打折、购物积分等促销活动,但几乎没有商家在卖场内贴出与重阳节促销的相关广告标语,与老年人有关的服装、鞋帽也依旧被摆放在不显眼的位置。超市的保健品、保健仪器和内衣等针对老年人的专柜也格外冷清。

  “明天就是重阳节了吗?”正在超市购物的市民李先生非常惊讶,“感觉社会上普遍没有过这个节的习惯。我今天给老人买点营养品送去吧。”像李先生一样,很多合肥市民不知道重阳节将至,也并不重视重阳节。

  与此同时,却有不少老年人选择在重阳节前夕来到商场、超市选购商品。家住合肥市奥林花园的张福庆老人专程到商场来买衣服送给自己的老伴。今年67岁的张福庆对记者表示自己的无奈:“现在商场里适合老年人消费的商品品种少、价格也不合适,你看那些年轻人的衣服有的甚至打三折四折,而我们老年人的衣服价格普遍偏高,而且很少有促销活动,根本买不到合心意的东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