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直逼145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5日17:34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李婧)今天,记者从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处获悉,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审核通过人数已超过135万,根据目前的情况,以及近几年最后两年审核人数增长6%~8%的概率,可以更进一步预测,最终通过审核的人数会直逼145万。

  按照专家预测,随着报名总人数的增加,总体竞争比例为87:1,已经持平去年的最终竞争比例,但是如果算上未来两天的增幅,那么竞争比例有可能达到97:1。再创新高的竞争比例,使得国家公务员选拔真可以说是“百里挑一”,竞争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长期以来,海关国税部门都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大热职位,但是今年,这两个职位的报考人数达52%,超过半数,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热门。

  能够真正参与实务操作公共管理,招考岗位较多和部分岗位门槛较低都是这两个部门受到追捧的原因,而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则是在社会大众的印象中,这两个部门的岗位普遍待遇较好,体现出了公务员考试中考生从工作角度考虑,对工作收入和稳定性的追求。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