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对老人办婚礼 姐弟恋婚龄70年(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25日10:24
  昨日,江北观音桥步行街,老人们展示“十佳金婚夫妇”荣誉证书 记者 吴珊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罗恒)昨日下午,观音桥步行街,十位身着婚纱的新娘手捧玫瑰花束,在新郎的搀扶下,踏着《牵手》的旋律,款款走上红地毯。这十对夫妇,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68岁,婚龄最长的70年,最短的也已相携走过了半个世纪。这是第四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为这十对婚龄50年以上的夫妇举办的特殊婚礼。

  市民观婚礼感动落泪

  走红地毯、互赠戒指、喝交杯酒……昨日的婚礼隆重而浪漫,吸引了上千市民围观。虽然岁月在这十对夫妇的脸上刻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但他们眼神中透露出的彼此关爱仍让众人羡慕。76岁的胡懋坤老人在近一个小时的庆典中一直拉着老伴的手,他说,老伴从中午12:30化妆时就一直穿着薄薄的婚纱,怕她冻着。当十对老人用颤巍的手拿着话筒在台上发表婚姻感言时,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掌声,有些人甚至悄悄抹泪。

  结婚70年他没洗过袜

  张仕英和老伴彭邦富都是86岁,但两人的婚龄已长达70年!张仕英是重庆长江橡胶厂的退休职工,年轻时年年被评为厂里的劳模。当张爷爷被问及是如何工作婚姻两不误的,他哈哈大笑说:“我只负责工作,家里的事一样不管,不怕你笑话,结婚70年,我连一双袜子也没洗过。”

  张仕英和彭邦富共育有两儿三女,五个孩子要拉扯长大,全靠彭婆婆一人忙活。彭婆婆眯着眼睛笑着说:“忙是忙,我还是觉得很高兴!”现在,二老的子孙后代共有28人。

  姐弟恋相约陪伴百年

  俗话说“女大三抱金砖”,这话应验到了车锡昌和钟明芳夫妇身上。车锡昌78岁,比妻子钟明芳小3岁,两人都是市科委下属中药研究院退休职工。车爷爷说,当年追求老伴,是因为喜欢她的个性,两人一个爱拉手风琴,一个爱唱苏联歌曲,有共同爱好,这才走到了一起。在金婚庆典现场,车爷爷为钟婆婆写了一首诗,希望能彼此陪伴一百年。

  十对老人发表的婚姻感言中,超过一半的人都提到了要彼此宽容,其中吴云鹏告诫年轻人:“要宽容对方的缺点,欣赏对方的优点,珍惜拥有的,抑制贪求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