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奇帆:重庆全年GDP增长可达14.5%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0月25日10:24
  本报讯 (记者梁龄)“全年GDP增长达14.5%应该不会有问题。”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出席金博会中小企业融资签约仪式时表示,重庆全年GDP增长可达14.5%。

  GDP增长不仅是靠投资

  黄奇帆说,去年,在全球金融危机最严峻的时期,重庆经济保持了14.3%的增长,在全国排名第6位。今年1至9月,重庆GDP增长13.4%,仍排在全国前6位。重庆保增长效果显著,不仅是靠投资拉动,“而是得益于内在需求和经济结构合理拉动。”今后一段时间内,重庆还会保持稳定持续的增长,全年GDP增长达14.5%应该不会有问题。

  今年引资可达36亿美元

  “打造西部开放高地,重庆正在逆势而上。”黄奇帆说,在世界金融危机严重挫伤进出口的背景下,重庆却产生了很大的增量,预计今年重庆到位的外资可达36亿美元,在西部11个省市中重庆是第一位。

  金融业占GDP比重翻番

  “今年重庆的金融GDP会占整个GDP的6%左右。”黄奇帆说,这样的结果将比三四年以前的百分之三点几高一倍。重庆的目标是2012年,重庆的金融GDP能够占整个GDP的9%左右。此外,重庆还将加大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聚集,不但会壮大中小企业资本金解决微小企业的融资难,也会把各种类型的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金融业务做大做丰富、做强,使得重庆真正成为长江上游的金融中心。

  渝企23项目获得24亿元“输血”

  本报讯 (记者梁龄)国际著名的软银等股权类投资基金大手笔注资重庆中小企业首次成为现实。昨日,在第二届重庆金博会中小企业融资签约仪式上,来自我市汽摩、医药、食品等行业的23个项目获得了各类金融机构共计24亿元的“输血”。其中,软银、德同两支股权类投资基金共计向重庆中小企业注资2亿元。

  市金融办主任罗广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底前,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将向我市中小企业投放200亿元以上信贷资金。另外,股权类合计2亿元的投资项目首次签约,标志着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